双伊

外星界 腐女门 吃货纲 懒目 犬科 老司机属 ?种

【温周温/蝎柳】情惑劫19

※我就看蝎柳这刀谁扛得住,然后温温要被卖青楼啦🌝

※不系舟衍生

※上一篇传送门:情惑劫18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蝎王死死抓着艳鬼的肩膀,吼道:“你为什么要骗我!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柳千巧明知他与义父的关系,但她什么都没说!什么都没有说!义父在天窗受着严刑拷打,他却在跟别人谈情说爱、翻云覆雨!

艳鬼苦笑,她又能说什么呢,只感觉自己肩膀都快被捏碎了。

蝎王双目血红,爬满狰狞的恨意。最可恨的,莫过于他本可救出义父!那时他与柳千巧一起偶遇了被押送的义父,义父甚至还向他求救了,而他,就那样视而不见……

他大喊一声,悲痛欲绝。双臂猛挥,桌上无数瓷罐被扫落,碎了一地。

艳鬼被粗暴推倒在地,手心扎在满地的碎片上。

“滚!不要再让我看到你!”


回四季山庄前,周子舒必须处理些晋州的事务,不得不耽搁了几天。

周子舒吩咐属下,将温客行带到他房里,他要亲自看守。回到总部之前,鬼谷必然不会善罢甘休,温客行又诡计多端,好不容易擒到他,不亲自盯着不放心。

统领推着囚车进门后,奉上了一封信:“这是愿意参与共享秘籍计划的门派名单,大多都是些小门派。”

周子舒浏览完信件,大致都在他意料之中。老门派重传承,也要脸面,基本不会参与,但是对于广大的小门派,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事。

“武库修建暂时不用投入太多人手,能拖则拖,给人看个样子就好。”

统领欲言又止,周子舒道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庄主,我们……之后真的要把秘籍公开吗?”

“担心什么?没了武林门派的四季山庄,还有作为杀手组织的四季山庄。只要天窗还在一日,四季山庄的名号就永远不会在江湖消失。”

“四季山庄有你这样的弟子,可真是光耀门楣啊。”只见温客行倚着囚车,满面讥讽,“秦怀章地下有知,恐怕棺材板都压不住了。”

周子舒瞥了他一眼,并不理会,继续吩咐统领修建武库的相关事宜。

温客行就在一旁听着,听着那些阴谋算计、权衡利弊,其中不乏高度机密,周子舒竟丝毫不忌讳让他听见。

那只有一种可能,周子舒恐怕从一开始,就没有让他活着离开的打算。

呵,这次真的栽大了。温客行自嘲地笑笑,思考起脱身的可能。要自救也只能趁路上了,否则等回到四季山庄,恐怕插翅也难飞。

至于鬼谷会不会来救他,他完全没考虑过这种可能。

这天深夜,温客行又喊道:“我要解手。”

才躺下不久的周子舒冷冷道:“一个时辰尿三次,你莫不是有什么隐疾?”

温客行笑道:“你总是在一旁看着,人家怪不好意思的,解得不够彻底。”

“憋着。”

温客行遗憾道:“那我只好就地解决了。可惜了这干净的房间,只能委屈周首领今晚闻着我的……”

“够了!”周子舒再次领教了这人的厚脸皮,从床上坐起身来,强忍怒意,“最后一次!敢耍什么花招,我就剁了你那话儿。”

这几日,虽然温客行总能找到各种理由离开囚车,可惜周子舒始终贴身监管,温客行也委实找不到任何逃跑机会。


凌冽的风刃割得肌肤生疼,再往前一步便是万丈深渊。

蝎王闭了闭眼。他曾以为,没了义父,他一定活不下去。可再怎么悲痛欲绝,他都没有真正寻死的念头。

原来,没有谁没了谁会活不下去。

也罢,他还没报杀父之仇,又怎能轻易死去?

一想到义父死不瞑目的死状,蝎王呼吸一窒,几欲站立不稳。

艳鬼看到这一幕,目眦欲裂:“蝎儿不要!”

她冲过去死死抱住蝎王,泣不成声道:“我就不可以吗?我就不可以吗?就不能为了我活下来吗?我也可以代替他来爱你啊!”

蝎王身体一僵,紧贴后背的触感是那样熟悉。

他缓缓回头,打量起艳鬼满是泪水的脸,神情变化莫测。他捏起她的下巴:“你刚刚说什么?最后那句,你再说一遍?”

艳鬼低低道:“我可以代替他爱你……”

“你想代替我义父?”蝎王像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嗤笑完脸色复又一沉,“好啊,我成全你。”他粗鲁拽住她,拖回房后,将她推倒在梳妆台上。

“听说艳鬼的易容术冠绝天下,本王一直想亲身见识见识。你不是想代替我义父吗?那以后,你就易容成我义父的模样,好好服侍我吧。”

艳鬼瞪大双眼,她根本不是这个意思。她勉强道:“扮演一个人只有容貌和声音是不够的,我并不熟悉你义父……”

蝎王凑近直视她双眸,无比轻柔地笑了:“没关系,我熟悉,我可以教你。”

太残忍了。

蝎王拭去她的眼泪,抚上她脸上的伤疤,用对情人般温柔又亲昵的语气道:“你之后有的是时间,慢慢学习如何扮演我的义父。我希望今日之后,不会再看到你这张倒胃口的脸,明白了吗?”

艳鬼呼吸一窒,他明知……明知这烫伤是她从小到大的隐痛,是她永远消不去的自卑印记。

“蝎儿……”

蝎王脸沉了下来,刚才的温柔刹那不复存在:“在你易容成我义父之前,别再这样叫我!”

艳鬼定定看着眼前人,那眼神竟让蝎王无法直视,不禁移开了视线。

只听她无比凄楚的声音问道:“你真的要一丝情面都不顾吗?我们之间……都是假的吗?那些日子,对你真的一文不值吗?”

刷的一声,蝎尾链剑已指向了艳鬼的脖子。

艳鬼难以置信:“你要杀我?”

蝎王仍然没有看她,手一送,剑尖已抵在了艳鬼脖子上。他面无表情重复道:“回答我,明白了吗?”

艳鬼感到脖子上的刺痛,可又哪及得上心中痛楚的千万分之一。她凄然一笑:“我明白了,蝎王……”


天窗一行人押着温客行,浩浩荡荡踏上了回四季山庄的路程。赶了几日路,大伙于一处分庄休整过夜。

温客行又一次打翻了送来的饭菜,属下无奈看向庄主,温客行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。

周子舒眼都没抬一下:“我奉劝你,趁我强灌你之前,最好自己吃下去,不要自讨苦吃。”

“一直看着你那倒胃口的脸,我哪还吃得下饭。”

周子舒走到囚车前,面色沉冷。

“你不会以为饿死就不用受罪了吧?你觉得你没交出武库钥匙之前,我会让你死得那么轻松?真不想受罪,就赶快说出钥匙的下落。”

“我都说了我不知道武库钥匙在哪,周首领是听不懂人话吗?”

周子舒冷笑道:“希望进了天窗的刑牢,你的骨头也能跟你的嘴一样硬。”

属下又拿了碗粥来,周子舒也不再跟他废话,命人打开囚车。他一把捏开温客行的嘴,就要强灌下去。

温客行等的就是这一刻。他凌厉抹向周子舒的脖子,指尖夹着的,是之前打翻饭菜藏的碎片。

周子舒连忙后仰,堪堪避过。随后狠狠一拳打在了温客行肚子上,温客行吐了口血,笑得张扬:“真可惜。”

周子舒脸色阴沉,这疯子真是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警惕。


另一边,蝎王看着眼前的“义父”,恍若隔世。

酒,一杯接着一杯。蝎王靠在艳鬼怀里,或者说“义父”怀里,觉得自己有些醉了。

艳鬼为他斟了杯酒,找了个时机问道:“蝎儿,我们什么时候去救谷主?他们回程路上是最好的营救时机。”

蝎王蹙眉,觉得有些煞风景,但仍是回道:“你当周子舒是傻子?你知道这是最好的营救时机,他不知道吗?在回到总部之前,他必定会严防死守,甚至亲自守着温客行都有可能。”

他跟周子舒明争暗斗了那么多年,太了解这个死对头了。

艳鬼急道:“那又如何?至少这是唯一的机会了。等他们回到总部,我们更加没有机会了。现在不救,难道那个时候救吗?”

蝎王将酒一饮而尽,显然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。

艳鬼看他消极的模样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颤抖道:“蝎儿,难道……你不打算救谷主?”

听她一直谷主长谷主短的,蝎王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,冷冷道:“救?拿什么救?现在最应该做的,就是韬光养晦、等待时机。”

英雄大会鬼谷损失惨重,如今士气更是降到了极点,如何跟天窗训练有素的杀手抗衡?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等他吸收了鬼谷,重建毒蝎,迟早让周子舒血债血偿。

“谷主等不起!我们都知道一旦回到天窗,周子舒会怎么对待谷主!”

“那又能怎么样,反正也救不出,何必去送死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就算真的救不了……给谷主一个痛快,也好过被折磨得生不如死。”

蝎王语气更冷了:“你对温客行倒是忠心不二。”

“这些年,谷主一直暗中护着薄情司,否则主人有离魂症,我武功低微,不知多少恶鬼垂涎薄情司的姐妹,若没有谷主,我们早就惨死了。如今谷主有难,我又怎能袖手旁观?”

看着义父的脸说着这些话,蝎王酒早醒了,没有比此刻更清醒了,眼前这人是柳千巧,不是他义父。

是啊,没人比他更清楚了,他的义父是个多么薄情寡义的人,又怎么可能说出这种重情重义的话。

“我已写信给坐守鬼谷的主人,她已带鬼谷剩余鬼众倾巢而出,待主人与我们汇合……”

“够了!”蝎王怒而打断,“本王做事哪轮得到你指手画脚?你是不是忘了,本王为何会留你性命?你现在唯一要做的,就是扮演好我的义父!你再自以为是,休怪我不留情面!”说完,他甩门拂袖而去。

之后几日,他再没找过艳鬼,艳鬼也一直没有出现在他面前,直到他意识到不对劲。

打开房门,里面空无一人。蝎王皱眉,有股不祥的预感。他找了个婢女:“柳千巧呢?”

“她几日前便出门了,说是……要去救谷主。”

蝎王一听,暴跳如雷,吼道:“她一个人去天窗救人?她几斤几两去周子舒手下救人!你们不会阻止她吗!为什么不来告诉我!”

婢女吓得连忙跪地求饶。

蝎王咬牙切齿道:“传我命令,众鬼集合!救温客行!”


途经京城,隔着许远也挡不住那脂香粉气,声色淫靡不绝于耳。

万春阁,京城最大的青楼,不知是多少江湖商贾、朝廷官员的销金窟和温柔乡。最有名的,莫过于其中的南风馆,凭一己之力带起了京城好龙阳的风潮。

周子舒抬手让队伍停下,若有所思。

看万春阁这阵仗,今晚估计是某个倾城美人的初夜拍卖。他回头看了温客行一眼,计上心头。

对付一些桀骜不驯的硬骨头,比起肉体的折磨,精神上的折辱往往有奇效。

万春阁的老鸨可是个见多识广的人精,很快便认出了眼前这位大人物,笑吟吟迎了上来:“稀客啊,这不是周首领吗?您来的可正是时候,今晚可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同欢宴。”

居然是同欢宴,真是天助我也。

温客行你也有今天,我看你待会儿能嘴硬到几时。周子舒笑意更甚了:“我来给你们送个好货。”


作者的话:

温温要被卖青楼啦,你们猜猜温温会被……成功吗?🌝

A.不会,温自救成功

B.不会,蝎王/艳鬼搅局,救了温

C.不会,周后悔了,自己救了温

D.会,温温被……

彩蛋有答案,可以抢先看下章内容~


评论(139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