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伊

外星界 腐女门 吃货纲 懒目 犬科 老司机属 ?种

【温周温】情惑劫9 (老温离开/最后一刀)

★前期虐温,后期周子舒巨惨火葬场★

失去人性/真.冷酷无情 /专心搞事业 周子舒 x 被虐身虐心 /破碎残血 /ptsd疯批 温客行

*不系舟衍生,原作与原梗分别来自@水色烟火@流七淳 

OOC预警

●大家要的大粗长!老温终于离开了,但周首领的分手刀是真得狠……最后一把四十米大刀🔪

●下章车文投票→【投票】周温车文,票高先写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温客行没想到自己这一睡就是三个月。

引入眼帘的,是熟悉的房间摆设,是他之前缠绵病榻日日所见。不同的是,他现在的身体久违的轻盈,内力运行虽仍有刺痛,但大致畅通无阻。

经脉中还残留着一股不属于他的内力,压制和疏导了他紊乱的内力,并隐隐保护着他未痊愈的经脉。

这股内力,没人比他更熟悉了。

走出房门,一路上疑窦丛生。山庄的人多了太多,都是生面孔。地上多了不识的石板路,东面多了新的院落,西面甚至还在扩建。

他昏迷之前,不是还陷于毒蝎的围攻吗?不过短短三个月,怎像过了三年一般?就仿佛,过去的一年只是一场噩梦。而现在,他醒了。

好在庄主的主院并没有变。只是守门的弟子换了个生面孔。

“烦请通报庄主一声,说温客行求见。”

“原来您就是……”守门弟子眼前一亮,施了个礼,道:“庄主吩咐过了,如果是温师叔,不用通报,直接进去便是。”

怀着满肚疑惑,以及一丝难抑的期待,温客行走到周子舒书房前。房内有窃窃私语声,他似乎听见了“赵敬”两个字。

还未开口,房内的声音便停止了。

“谁?”

“温客行求见。”

门被打开了,又一个生面孔,那人对他点点头便走了。

周子舒迎了上来。

手相触的瞬间,那股熟悉的内力再次涌进体内。温客行的身体温热了起来,心脏怦怦加快。

周子舒似乎心情很好,注视他的神情是从未有过的柔和。

“客行,你终于醒了,身体好些了吗?”

若不是这声“客行”,他差点以为他的阿絮回来了。


温客行自嘲地笑笑,明明告诉过自己,不要再抱有希望了。

“你怎么刚醒就过来了?你的经脉尚未痊愈,还需要长期静养。你先回去休息,晚上我再……”

温客行缓缓下跪,道:“三月之期已到,我是来请庄主赐钉的。”

周子舒虚扶了他一把:“客行,快起身,这七窍三秋钉你不必再受了。之前是本座误会了你,让你受了那么多苦。你想要什么补偿尽管提,之前的钉子我也……”

当时温客行那般义无反顾为他挡下蝎王的暗器,其忠心已不言而喻。周子舒对于忠心的弟子和属下,向来是出了名的好,四季山庄几乎人尽皆知。

温客行却没有起身:“我希望庄主能允我三个月后再赐第七钉。”

周子舒的笑容消失了:“你这是何意?”

“天窗的规矩:欲离开天窗者,须受七窍三秋钉之刑。”

呵,原来如此。

周子舒默了默,道:“你可是还怪本座不信于你?”

当时毒蝎屡屡能得知天窗的行动,显是有内鬼所致。本来十拿九稳的任务,遭到埋伏全军覆没也就罢了,偏偏只有温客行一个人全身而退,加之他跟毒蝎合作过的前科,怎能不让人怀疑?

而那时天窗刚从段鹏举手中夺回,四季山庄尚未起步,他不得不更谨慎小心,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。

“庄主误会了,我只是单纯厌恶了打打杀杀的日子。”

“我可以允你不再外派,从此退居幕后。”

“多谢庄主垂爱……我意已决。”温客行不想再让周子舒消磨他对阿絮的爱,加上顾湘的遗愿也不能不完成。

他只想从此退隐江湖,慢慢以阿絮死去的方式,死去。

周子舒声音冷了下来:“温客行,你既去意已决,还想隔三个月再打最后一钉?你看不上四季山庄,我四季山庄也不屑养外人,这刑自然是要一次打完的。

“但两颗一起打,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你可能活不到三年,也可能保留不了五成功力。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温客行垂眸道:“那便两颗一起打吧。”

“所以,你宁愿死,也不愿再效忠于我?”

周子舒看了温客行半晌,见他态度始终不见转变,连道了几声“好”字。拒绝他这么多次的,温客行还是第一个。

“明日晌午行刑场,我成全你。”

“多谢庄……”

“出去。”

门关上的瞬间,周子舒一把攥起桌上未竟的书信,内力骤起,大巫的信顿时化为满天碎屑。


翌日,行刑场上,人满为患,议论纷纷。

“那不是清风剑派一战立了大功的温客行吗?这又是犯了什么罪啊?听说这七窍三秋钉可是天窗最恐怖的刑罚之一。”

“我听说是因为温客行要退出天窗,离开四季山庄。”

“啊?为何要退?别说能有幸进天窗了,光是四季山庄,江湖上多少人挤破了头都进不来!”

“我怎知他是怎么想的?不过,我真想不到这行刑台首个祭血的居然是他。论辈分,温客行仅次庄主之下吧?是庄主唯一的师弟吧?”

“师弟又如何,你难道不知庄主从不徇私?我最欣赏的就是庄主这一点。”

……

周子舒的声音听上去不大,却能在一众七嘴八舌的嘈杂中,清晰传进每个人耳中。其内力之深,令众人为之心惊,亦为之心折。

“诸位,你们既然入了四季山庄,就要遵守四季山庄的规矩,天窗亦是如此。我希望今日之后,大家都能明白一点:天窗,进了,就出不去了。若没有视死如归的觉悟,一开始便不要考虑。”

行刑台上,温客行四肢被缚于刑椅,上衣褪尽,五颗七窍三秋钉在他略为苍白的肌肤上十分显眼。

时辰已至,就让温客行给所有新弟子上一课吧。

正午的日光非常刺眼,周子舒背着光,一步步从台下走上来,一步步走向温客行。

周子舒带着光向温客行走来过很多次,只有这一次,他没有抓住的欲望。


第六颗钉子很快就结束了,经历过五次一样的痛苦,温客行早有了心理准备。

千钧一发之际,张成岭赶到了。他冲上行刑台,挡在了温客行面前,泪流满面地问道:“师父,为什么?为什么啊!”

“欲离开天窗者,都得受七窍三秋钉之刑。”

张成岭急道:“师叔,你为什么要走?你快跟师父认个错,说你要留下来!师父一向嘴硬心软,只要你先低个头……”

温客行虚弱却坚定道:“成岭,这是我自己的决定,跟庄主无关。我意已决,你不必……”

“成岭,让开!”第七颗钉子已蓄势待发。

见温客行那边行不通,张成岭只好死死抱住他:“师父,你要钉就钉我吧!我来替师叔受刑!”

“张成岭,为师再说最后一遍,放手!”

张成岭双眼紧闭,不管不顾地大喊:“师父,你答应让温叔走我就放!不然你打死我我也不放!”

周子舒心下大怒。此等场合且众目睽睽之下,他的首徒竟这般不知分寸。

“这是天窗历来的规矩,没有人能例外!你身为本座大弟子,还这般不明事理、胡搅蛮缠,成何体统!”三言两语间,周子舒已点了张成岭的穴道。

“来人!给我把张成岭带下去禁闭思过,没有允许,不得解禁!”

“师父!师叔会死的!七颗打完真的会死的!温叔真的会死的啊!师父!师父!”

张成岭声嘶力竭的哭喊声逐渐远去。这出闹剧一落幕,众人噤若寒蝉,没人再敢喘一口大气。

为免再生事端,周子舒不再拖延。最后一颗钉子挟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劲,打向温客行的穴道。

刚刚打入第六颗钉子时,温客行并没有出声。但第七颗钉子刚入肉的一瞬间,他却发出了极为凄厉的惨叫,之后便再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了。

其实,七窍三秋钉有两种打法,痛也有两种痛法。

第一种,隔三个月打一颗。钉子会彻底长进肉里,与之后的钉子相隔绝。每一颗钉子的伤害量和痛苦程度都是一样的。

第二种,连续打七颗。钉子之间互相产生共鸣,每一颗钉子的伤害量和痛苦程度都是上一颗的翻倍。累计到最后,第七颗钉子的伤害和痛苦简直难以想象。

七窍三秋钉,三载赴幽冥。从一开始,其实就只有第一种打法能真正换来三载。

因此,第七颗钉子到底有多痛,周子舒不知道,也从来没有人知道。因为至今为止,连续打法之下,没有一个人能撑到第七颗。

温客行是第一个知道的。

或许是因为温客行的前五颗钉子是隔三个月打入的,而第六、第七颗却是连续打的。阴差阳错下,他成为了集合两种打法的第一人。

谁也不知他体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,最终竟是承受了连续打法的痛苦程度。

打入钉子在外人眼里不过短短数秒,对温客行来说,却如同几辈子那么长。因为他觉得,第七颗钉子每入肉一分,他就死了一次。

他之前怎么会认为撕经裂脉就是极致的痛苦?在七窍三秋钉面前,那根本不值一提。

好痛、好痛、好痛、真的好痛……

谁能救我、谁能救救我……

阿絮救我、阿絮救我、阿絮……

好想死、好想死、好想死、好想死……

温客行手不能动、口不能言,七窍疯狂涌出鲜血,止不住的泪水跟鲜血糅杂成一行行血泪,最后脑中只剩一个念头。

——只要能立刻摆脱这痛苦,他愿意马上去死。

周子舒用彼此才能听见的音量道:“温客行,我给过你选择。”

但你非要选择死路。

模糊视线中,那依旧冷峻无情的薄唇似乎在说话,但温客行除了脑中剧烈的轰鸣,什么都听不见。

与阿絮的一幕幕过往如走马灯花般掠过,眼前熟悉的身影逆着耀眼的光,看不清神情。

回忆与现实来回交叠,他濒临死亡,神志不清。

阿絮……身上……有光……

但还是……好黑……好冷……

温客行彻底失去了意识,生死难辨。但在周子舒眼里,他已经是个死人了。

“今日起,温客行正式从四季山庄除名!我周子舒,再无二师弟!”


雨,不大,淅淅沥沥地下;血,却不少,顺着雨水汇成一束,蔓延而去。

血水的尽头,迎来了两个人。

“哟,大王快看!我们这是发现了谁?”

黑衣青年探了探温客行的鼻息和脉象,吩咐艳衣女子道:“毒菩萨,带他回去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作者的废话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大老婆温温啊,太惨了太惨了,真是惨得一批(இωஇ )……周首领你要还老温的刀,我保证只会多,绝不会少🌚

七窍三秋钉:周首领,咱们火葬场见。


下一章孟婆汤,疯批温正式上线!之后就会开始他们的相爱相杀,哦不,是单纯的相杀……

毕竟,咱们的周首领不是说过,区区温客行不配当他的绊脚石吗,疯批温必须狠狠打脸周首领再说!( ͡° ͜ʖ ͡°)✧


但下一章更前我应该会先发车文~各位可以去投票,但说到车文投票,我挺意外这票数差距

到底为何那么多人投SM😂,三人行现在那么没市场吗?🤔老温都惨成这样了,让两周宠着温温难道不香吗~ XD


评论(158)

热度(2155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